CAUTIONCAUTIONCAUTION



  在所有UC鋼彈動畫裡,個人評價最高的就是《0080口袋中的戰爭》。
作品的時間點,是設定在一年戰爭末期。連邦軍當時在南極基地,開發出一臺新
人類專用機「鋼彈NT-1」,這臺機體是預定之後給阿姆羅(初鋼的主角)使用。

  而吉翁軍掌握到這項情報,於是派出「獨眼巨人」這支特殊部隊,進行搶奪
機體的任務,但是作戰以失敗告終,鋼彈NT-1也脫逃到宇宙去。在這之後,吉翁
軍偶然中獲得情報,得知鋼彈NT-1被運送到中立殖民地「SIDE6」。於是獨眼巨
人小隊再度出動,執行奪取鋼彈NT-1的作戰「盧比康計畫」。

  這部作品打破以往鋼彈動畫,用少年當主角的慣例,以小學生「阿爾」的視
點來描述戰爭。他與劇中另外兩個主角,隸屬獨眼巨人小隊的「巴尼」,以及鋼
彈NT-1的駕駛員「克莉絲」之間的互動,寫實的呈現出戰爭的現實與殘酷。


  阿爾弗烈德‧伊茲魯哈(阿爾)



  巴納德‧懷茲曼(巴尼)



  克莉絲汀娜‧麥肯錫(克莉絲)







  下面的MAD影片,運用巧妙的編鏡,配上感傷的樂曲,完美重現劇中的那
份哀傷情境。在所有鋼彈系列作中,能讓我感動到落淚,就只有0080了。




  獨眼巨人小隊的成員,在奪取鋼彈NT-1的作戰中,除巴尼之外全員陣亡。
得知盧比康計畫失敗的吉翁軍高層,打算在聖誕節發動核彈攻擊,將鋼彈NT-1
連同SIDE6一起毀掉。



   巴尼原本想獨自逃離SIDE6,但在一個因緣際會的事件中,改變了心意。
他想保護SIDE6的居民,於是巴尼跟阿爾一起,將損壞的座機「薩克改」修復
好。用意是在聖誕節到來前,擊倒鋼彈NT-1,以阻止核彈攻擊。



  但是,吉翁的艦隊在發動核彈攻擊前,就被連邦軍發現並戰敗投降。不知道
這件事的巴尼,仍然在跟鋼彈NT-1戰鬥。而獲知消息的阿爾,急忙趕往戰場,打
算阻止兩人繼續廝殺。



  但阿爾終究遲了一步,鋼彈NT-1被電熱斧砍掉頭部,陷入戰鬥不能的狀態。
薩克改則被光束劍直擊駕駛倉,當場產生大爆炸,巴尼也因此戰死。而一直到最
後,巴尼跟克莉絲彼此都不知道,一直以來戰鬥的對象,就是自己的心上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鋼彈
    全站熱搜

    (゚Д゚)何…や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