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調查天狗(文)的資料與起源,結果出現「木花咲耶姫」,這讓人感
到興趣的名稱。為了弄清楚詳細,我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將《東方香霖
堂》整本看完。該名稱是出自第二十五話「神社の御利益」,木花咲耶姫在
故事裡擁有山神與酒神兩種身份,而其餘記載的部份,是一些不太重要的說
明。雖然沒見到預期(天狗相關)的資料,但看完香霖堂後,也讓我了解不
少,幻想鄉的世界觀設定。接下來我要為了寫文章,繼續研究天狗的資料,
最理想的情況,是在兩天內,將這些東西全弄懂。

  順帶一提,該位繪師的畫作題材,是有經過考據的,而非隨便亂畫。三
個角色所著衣裝,有一說為天狗的正式衣裝。而木花咲耶姫也被視為「犬走
椛」的設定起源,所以畫作才會以她為角色藍本。





木花之開耶姫


無双風神


幻想風靡






  雖然我認為你們的判斷力,應該沒那麼差,但還是要提醒一下,我這篇
文可不是在介紹。我若要寫人物設定文,內容絕不會這麼敷衍了事又簡短,
而是像這篇「守矢神社三人組」,看過所有的設定起源,並理解其含義後,
將真實的一面,盡我所能的傳達出來。不會像某個人,只會東貼西剪,用半
調子的文章,呼巄外行人。在我的標準裡,那是不負責任的寫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Д゚)何…や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