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初次體會到,異物在人體內抽送著,是怎樣的感覺。這件事的源
由,得從一個月前講起,那時身體出現了異狀,不論吃什麼食物,都會在數
分鐘後產生不適感,進而嘔吐出來。

  在這段期間內,有分別看過兩家診所,並作了胃部掃瞄,結果兩個看診
的醫師,都診斷為胃炎。吃了約一個月的藥,病情都沒有好轉,所以家母決
定帶我至鳳山的醫院,作進一步的診斷。

  去了醫院之後,先是作了口頭的問診,基本上問的內容,與前兩個醫師
大同小異,都一定會輕壓我的腹部,然後問是否會疼痛。順帶一提,在問診
完後才知道,那位醫師是我媽的舊識,曾在她任職過的醫院當院長。

  問診完後叫我量血壓,結果是正常,然後又叫我去抽血檢驗,結果也是
正常。等待約一個小時,其他醫務人員有空後,我就跑去照胃鏡,這過程雖
然僅有短短的數分鐘,卻出乎意料的難過。

  醫務人員先給我一小杯乳白色液體,要我喝下去,事後從我媽(資深護
士長)那得知,那是消脹氣用的。接著負責的醫師,朝我口中噴了三次麻醉
藥,讓喉嚨覺得又麻又熱,就類似感冒時喉嚨發炎的感覺。

  到了這邊就是痛苦的開始,我在病床上側躺之後,醫師拿了一支前端裝
有小型攝影機,又長又細的黑色管子(胃鏡),朝我的口中送了進去,然後
直達胃部。雖然有噴麻醉藥,但還是能清楚感受到,有異物在體內活動。一
支管子卡在喉嚨,加上胃鏡又動來動去,讓我產生極大的嘔吐感。老實說,
我寧可連挨二十支大針,也不願照胃鏡,那過程實在太痛苦了。最後診斷出
的結果,是胃部神經出了問題。


Help me, ERINNNN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Д゚)何…や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