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kashicverse》是同人團體「エンドレスシラフ」,在C83推
出的戰略型彈幕STG。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的特殊武裝,其發動指令
的複雜度就宛如FTG的必殺技。而它在前陣子,推出了延期許久的大型更
新檔「Style:∀sterism」,並追加了許多新要素。

  更新檔原本預定二月就要公開,結果不斷延期直到六月才完成,然而在
看了影片之後,我開始能理解為何會延期了,因為慢工出細活,它製作了一
個歷年來少見的華麗真BOSS。

  開場的第一階段,那背景與攻擊方式,讓我聯想到《絆地獄たち》的真
BOSS「エヴァッカニア・ドゥーム」。從影片演出來看,敵人擁有類似
自機的性能(武裝),並且可以進行相殺,例如從45秒開始的白色彈幕。

  當真BOSS進入第二階段後,那彈幕的旋轉方式,有很重的即視感,
根本就是「緋蜂」的「洗衣機」。到了第三階段後,戰鬥才算正式開始,真
BOSS的攻擊逐漸複雜化,而自機兩側也出現了蝶翼特效,這演出讓我想
到《RefleX》的覺醒光翼。

  從5分20秒開始的第四階段,畫面演出相當特別,真BOSS居然以
血手印攻擊,而遊戲介面也變得相當血腥。到了最後的第五階段,我只能用
驚豔來形容,隨著花海同步展開的最終決戰,這部份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我STG歷也超過20年了,在至今接觸過的作品裡,能讓人感到驚豔
的最終決戰還真不多,而《∀kashicverse》的演出,可謂為近年難得一見的
優秀。話雖如此,這款作品的知名度,是冷門到一個不行,大概是上手難度
太高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Д゚)何…や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