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故事出自「ニコ静画」,有位畫師畫了三張系列圖,並加上簡短的
故事內容。雖說是翻譯,但我也只能翻個大概的意思,內容未必完全正確,
另外,原文裡只寫出主僕間的對話,為了讓讀者能順利理解,我會將故事內
容,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





  「話說回來,我有一個疑問。要我放棄當人類這種話,大小姐您一次也
沒對我講過吧,這是為什麼呢?」

  面對咲夜的問題,蕾米莉亞不加思索便直接回答道:「啊ーー也不是什
麼了不起的理由啦。我不顧妳的意願,從妳的人生裡奪走了自由,讓妳只能
選擇在此過活。所以,至少得留給妳選擇生死的自由,就只是這樣而已。」

  「什麼呀,妳那表情。」

  聽了蕾米莉亞方才的一席話後,咲夜的臉龐浮上了微笑,同時不加遮掩
的,說出內心最直接的想法:「沒什麼,我只是在想自己真是受到寵愛啊。
是這樣啊,是這樣啊……呼呼。」

  「可惡,妳這傢伙。那我問你,為什麼要選擇死亡的結局?妳是討厭變
成怪物嗎?」

  「不,我會選擇迎接死亡,並不是因為有人類的尊嚴,這類了不起的理
由。只是,若變成大小姐(吸血鬼)的眷屬,那連我都必須用陽傘。變成這
樣的話,我就不容易幫大小姐持陽傘。變成不老不死的場合,身為僕人的職
務,雖然似乎都能勝任。但是或許有一天,會出現大小姐消失,獨留下我的
情況。一想到這裡,就感覺要發狂。」

  「就這樣,思索了許多事情之後,我得出最後的答案。以人類僕役的身
份,在大小姐身邊渡過餘生,才是最幸福的選擇,就只是如此而已。」

  「喔ー喔ー,我還真是受到寵愛啊。」

  「嗯,這份對大小姐的敬愛,就像已無法挽救的絕症一樣嚴重呢。」

  「別這樣,我很難為情耶。」




  「喂,咲夜,別將茶杯掉下去,別打破它。」

  「喂,咲夜,妳不要往我這邊靠。」

  「喂,咲夜…………最起碼給我去聽一聽慰勞這種程度的話。」




  ーー謝謝妳


im1524714/さよならよりも相応しい、この言葉をあなたに



ー待續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Д゚)何…や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