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TIONCAUTIONCAUTION



  之前教過如何製作影片,並上傳至影音網站分享。這次所要介紹的,是使用
免費的網路空間,來分享你電腦裡的各種檔案。目前存在的免費網路空間有很多
家,而我所要介紹的,是「MediaFire」這一家,以下簡稱「MF」。常在使用免
空下載檔案的讀者,應該都碰過下列的情況。


1、下載檔案前,得先輸入驗證碼。而且驗證碼大多很模糊,難以辨認其內容。
2、下載檔案前,得先等待數十秒不等的倒數時間。
3、免空有限制下載速度,或是能下載的檔案數量。
4、經常跳出彈出式的廣告視窗。


  而MF除了在下載檔案時,偶爾會跳出廣告視窗外,上列的問題都不存在。
當你點進檔案頁面,讀取完網頁資料後,就會直接出現下載連接。你不用打驗證
碼、或是等待倒數時間。在下載速度方面,算是相當的快。其檔案管理功能,也
弄得很齊全,至少我用了兩年多,還沒有覺得不足的部份。








空間名稱:
MediaFire
語言介面:英文
註冊需求:沒註冊也能使用(建議註冊以方便管理檔案)
檔案保存:沒有期限
流量限制:無
驗證碼 :無
下載倒數:無
廣告視窗:稀少(使用火狐瀏覽器的場合)




  一開始我們先來註冊帳號,在MF首頁的右上角,有個「Sign Up」的功能
鍵,按下它進入註冊頁面。接著請依下面截圖的說明,輸入資料並完成註冊。


  當註冊好帳號,之後就可以按首頁右上角的「Login」鈕,登入你的帳號。






  帳號的部份處理完之後,接著就開始上傳檔案的說明。在管理頁面的左側,
有個「Folder」的功能鍵列,請按截圖所示,按下「Upload」的功能鍵。



  在跳出的上傳程式裡,點選截圖中所示的黃色區塊,這時就會跳出新視窗,
可在裡面選擇,要上傳的檔案。而上傳程式也允許我們,一次選擇複數的檔案進
行上傳。當檔案選擇好之後,就按「Begin Uploading Files」開始上傳程序,或
是按「Cancel」進行取消。另外,按下「How to Drag and Drop」,就會跳出教
學影片,說明該如何上傳檔案。



  當出現截圖中的「Upload Complete」訊息時,即表示檔案已經上傳完成。
接著按下「Retun to My Files」的功能鍵,回到管理頁面,以進行下一步驟。





  將游標移到你欲分享的檔案上,接著會浮現功能鍵列,在此按下「Share」。



  在跳出的管理介面中,可以看到「Sharing URL」的欄位,那就是將檔案分
享出去,所需的連接網址。只要將網址分享出去,別人就能下載指定的檔案。



  當別人點選你分享出的網址,就會進入檔案的下載頁面。然後點選截圖中,
那一長串的英文,就會啟動檔案的下載程序。接下來的流程,大家應該都會。






  檔案的上傳與分享流程,已解說完畢,接著是說明一些,常用的管理功能。
在檔案浮現的功能鍵列,按下「Actions」,就會跳出新的功能鍵列。它們各自的
效用,看截圖註解即可明白。沒註解的項目,表示它不常,甚至完全用不到。



  Password Protect
  基本上,檔案會設置密碼,大部份都是要防止別人盜連。因為密碼通常會以
個人帳號,或網站名稱來設置。若有人想盜連,他勢必得將密碼,一並貼出來。
一但密碼內容,與貼出檔案者的資料不符,就很容易被察覺是盜連。

  按下密碼保護的功能鍵後,就會跳出新視窗。先在「Password」的欄位,輸
入你想設置的密碼,然後再按下「Save」儲存設定。



  當設置好密碼保護功能,以後要下載檔案,就必須先輸入密碼來解鎖,接著
才能進入檔案的下載頁面。






  當檔案數量增多時,管理也會變得相對麻煩。解決這問題的最簡單方法,就
是建立資料夾,將檔案進行分類。在管理頁面左側的「Folder」功能鍵列,按下
「More Actions」裡的「Create New Folder」。



  在跳出的視窗裡,有個「Folder Name」的欄位,在那裡輸入你想要的資料
夾名稱。然後再按下「Create Folder」,即可建立資料夾。






  除了建立資料夾進行分類,我們也能使用搬移功能,來輔助檔案的管理。將
游標移到欲搬移的檔案或資料夾上,然後在浮現的功能鍵列,點選「Actions」裡
的「Move」。



  在跳出的視窗中,選擇檔案或資料夾,想搬往的地方。選擇好之後,再按下
「Move To Folder」,即可完成搬移程序。另外,我們也能用滑鼠左鍵,拖曳檔
案或資料夾,以進行搬移程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應用 教學
    全站熱搜

    (゚Д゚)何…や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